疫情工作信息

    疫情工作信息 当前位置 > 首页 > 疫情防控 > 疫情工作信息

    牡丹江市“文明祭扫 平安清明 共同战疫”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3-26 14:10:00   来源:网信牡丹江   点击:2229


    牡丹江市

    “文明祭扫 平安清明 共同战疫”倡议书



    广大城乡居民朋友们:


      清明将至。为统筹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清明祭扫,减少人员聚集,巩固防控成果,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在全社会营造文明、绿色、节俭、安全的良好祭祀氛围,我们倡议:


      一、不到实地祭扫。清明节期间全市所有公墓、殡仪馆、骨灰堂等殡葬服务机构严禁现场祭扫活动,由各殡葬服务机构工作人员代为进行一次集中祭扫。


      二、严守禁烧规定。禁止在城乡道路、公园广场、交通路口、居民小区、山林草地等公共场所焚烧祭祀用品,不生产、不销售、不购买、不使用封建迷信祭祀用品。


      三、选择网络祭祀。自行开展网络祭祀活动,可登陆“牡丹江市殡葬管理处微信公众号”,进入“天堂家园网上庆祝堂”,开通网上祭扫平台,免费进行在线祭扫。


      四、选择绿色祭祀。通过开展家庭追思、诵读祭文、敬献鲜花、植树绿化、擦拭墓碑、制作庆祝卡片、点播思念歌曲等方式来缅怀先烈、追思先人。


      五、选择节俭祭祀。做到厚养薄葬,对在世老人多尽孝心,让他们老有所依,老有所乐,逝世后不大操大办,不奢侈浪费,自觉抵制庸俗愚昧的封建迷信活动。


      六、选择安全祭祀。抗疫期间,严格遵守祭扫有关规定,保护好自身和家人的健康,既是对社会负责,也是对逝者最好的告慰。清明期间,严格遵守防火有关规定,绝不私自焚烧祭祀用品,杜绝火灾隐患。


      清明祭扫,贵在缅怀,重在平安。在当前特殊时期,希望广大城乡居民给予理解、支持和配合,各级党政机关、文明单位和优秀社会组织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牡丹江市委宣传部

    牡丹江市文明办

    牡丹江市民政局

    牡丹江新闻传媒中心

    2020年3月24日



    来源:网信牡丹江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