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工作信息

    疫情工作信息 当前位置 > 首页 > 疫情防控 > 疫情工作信息

    学起来!科学佩戴口罩 有效预防传染疾病

    发布时间:2020-03-21 14:12:00   来源:牡丹江日报   点击:2220


    近日,我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转发<公众科学戴口罩指引>的通知》,对普通公众、特定场所人员、重点人员、职业暴露人员等不同场合下不同人群该如何科学佩戴口罩进行了详细指导,市民可根据各自情况参照执行。




    专业指引



      

      科学戴口罩,对于新冠肺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具有预防作用,既保护自己,又有益于公众健康。





    普通公众

      在居家、户外,无人员聚集、通风良好情况下可不戴口罩。

      处于人员密集场所,如办公、购物、餐厅、会议室、车间等;或乘坐厢式电梯、公共交通工具等,中、低风险地区,应随身备用口罩,在与其他人近距离接触时戴口罩。

      在高风险地区,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




    对于咳嗽或打喷嚏等感冒症状者

      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




    对于与居家隔离、出院康复人员共同生活的人员

      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




    需要注意的是:

      

      呼吸防护用品包括口罩和面具,佩戴前、脱除后应洗手。

      佩戴口罩时注意正反和上下,口罩应遮盖口鼻,调整鼻夹至贴合面部。

      佩戴过程中避免用手触摸口罩内外侧,应通过摘取两端线绳脱去口罩。

      佩戴多个口罩不能有效增加防护效果,反而增加呼吸阻力,并可能破坏密合性。

      各种对口罩的清洗、消毒等措施均无证据证明其有效性。

      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和医用外科口罩均为限次使用,累计使用不超过8小时。

      职业暴露人员使用口罩不超过4小时,不可重复使用。


    来源:牡丹江日报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