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先锋街道三方用力,落实“龙江健康码”推广应用

    发布时间:2020-03-21 13:02:00   点击:1622
    自全省开展“龙江健康码”推广工作以来,先锋街道党工委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将推行“扫码出行”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街道党工委负责统筹,各社区协同推进,各值守岗严格落实,辖区上下推广“龙江健康码”工作实现全面铺开。


    街道抓统筹,全员下沉指导。坚持逢会必讲,将“龙江健康码”推广工作作为每次会议重点内容,切实提高全员思想重视程度。结合各社区实际、精准施策,实行街道班子包保推进制度,各班子成员下沉包保社区专项推进此项工作,采取每天三次巡查方式,加大监督指导力度。指派一名副科级干部作为街道管理员,累计添加136名查验员,同步开展信息采集工作。


    社区抓推进,严格落实推广。各社区通过张贴通知、悬挂条幅、居民微信群发布信息、防疫值守岗位宣传等方式,使健康码录入工作达到了广而告之的效果。截至目前,全辖区98个小区(含26个物管小区、72个自管小区)实现了张贴全覆盖,张贴率达到100%。将社区工作者指派到重点小区、辖区开复工企业(商户),指导开展“龙江健康码”推广工作,严格实行早中晚在岗、平时巡岗制度,及时解决“扫码出行”中各类问题,辖区“扫码出行”小区覆盖率达到100%。


    卡点抓严控,确保全面铺开。市直党员、区直机关干部、广大志愿者在做好站岗值守的同时,积极开展“龙江健康码”推广工作,严格落实执行戴口罩、测温、扫码有关要求,引导进出居民有序开展扫码工作。严格落实“红、黄、绿”三码辨识、管控工作,真正实现居家隔离不出户、助推复工不阻碍。针对早晚上下班高峰,采取分散分岗扫码、引导其他居民错时出行等方式,坚决避免因为扫码造成的拥堵现象,实现居民便捷出行和健康数据的精准出行管理。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