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西安区政务大厅:政务服务“不打烊” 便民便企“不停歇”

    发布时间:2020-03-21 13:02:00   点击:1901
    根据牡丹江防控指挥部关于我市部分服务行业复工复业的通告(第十三号)及牡丹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十五号通告,按照全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西安区政务服务大厅科学有序全力推动服务业复工复业,积极稳妥做好安全管控,努力保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政务服务“不打烊”。 


    化办理方式

    线上办理,“不见面”安全便捷。疫情就是集结号,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对于一般类非紧急类事采用“互联网+”方式,全面推行“网上办、不见面”审批,办事群众在疫情期间可通过“西安区市民网上办事大厅”查询、预约和办理各类政务服务业务,隔绝病毒传播途径,在疫情防控跟复工复业之间取得平衡。
    电话办理,零距离服务群众。政务服务大厅设立专线咨询电话,及时解答企业和办事群众提出的涉及业务办理的各类问题。同时,政务服务大厅依托全市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时刻关注审批事项在线申报情况,第一时间回应办理人员的申办诉求,确保非常时期工作不下线,服务不断档。
    预约办理,无休日服务群众。对于无法进行线上办理的事项,政务服务大厅采取预约办理的方式,对涉及疫情防控的审批事项,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即时即办,全程代办。同时,在5个工作日的基础上,取消午休,周六、周日照常进行业务办理,让市民选择时间更加理性。
    截至目前,西安区政务服务大厅通过“网上办”共受理政务服务事项45件,复工复业备案、承诺194件,网上咨询答复5件,解答电话咨询230余人次,线下预约办理55件,办结率均为100%。


    提高办事效率

    西安区政务服务大厅采取“五个通办”、“即办即取”、“受审分离”方式,真正实现“一次办好”,极大提高了市民办事时间,缩短了审批时间。申请人提前预约不用等待,咨询电话实现接通率100%,做到无差别化受理。对市民办理业务的相关资料进行预检,对必要性材料进行提醒补充,避免因材料不齐造成的群众多次跑腿,影响服务效率或耽误市民时间。在复工复业期间保证办事效率及服务质量,以耐心的接待,热情的服务,熟悉的业务流程服务广大市民。

    加强人事管理


    政务为民不停止,服务为民不打折。在关于我市部分服务行业复工复业的通告(第十三号)下达第二日,西安区政务服务大厅一下变得繁忙起来,咨询电话响个不停,询问复工复业的市民猛增。西安区政务服务大厅采取弹性工作制,工作日(包括午间)以及周六、周日工作人员实行轮岗制,保障及时接听咨询电话,反馈和解答市民询问问题,使复工复业更加迅速,办事业务得到分流,不再扎堆办理。到达大厅办事人员加强提问检测和秩序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指挥部对复工复业的各项,为西安区经济社会发展助力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