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工作信息

    疫情工作信息 当前位置 > 首页 > 疫情防控 > 疫情工作信息

    快要退休了,面对疫情他要求自己站好最后一班岗

    发布时间:2020-02-16 13:41:00   来源:牡丹江晨报融媒体   点击:1631
    还有36天就要退休了,当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在牡丹江市北方五区的疫情防控岗位上忙碌着,对出入小区的人员,查证件,做登记,测体温,他就是爱民社区有着35年党龄的老党员,在市体育局群众体育科工作的袁贵生。
    北方五区是本次新冠肺炎疫情重点防控的小区。防控工作异常严格,所有出入小区的人员都要登记测温,小区居民每个家庭每两天允许1人出门1次。防控工作强度大,对工作人员要求高。
    在社区防控疫情的攻坚阶段,考虑到年龄大,单位没有安排袁贵生下到社区,但在爱民社区的党建群里,袁贵生看到了社区急需防控工作人员的消息,就马上报了名。

    “疫情进入攻坚阶段,我作为一名有着35年党龄的老党员,就应该起到先锋带头作用,积极到社区参加到狙击疫情的战斗中来。”
    西安区火炬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纪予向袁贵生竖起了大拇指:“袁科长为我们社区的防疫工作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与小区居民的沟通认真,耐心,面对个别人员的对小区封闭管理的抵触,总能耐心的沟通,争取理解配合。”
    西安区防疫第二先锋队的队员周忠海与袁贵生同在北方五区参与防控工作。他对袁贵生也是特别的钦佩:“作为一名老党员,袁科长一点不输年轻人,来的最早走的最晚,任劳任怨,耐心细致。”从北方五区封闭管理以来,袁贵生每天在防控岗位工作至少5个小时,一天也没落下。在小区门口测温登记,到各单元楼道内消毒杀菌,入户发通行证,每项工作他都认真负责,一丝不苟。
    袁贵生还利用他搞群众体育运动的专业优势,义务当起了小区的群众健身指导员,利用空闲时间,给小区的群众指导如何在家里做体育锻炼,以达到强身健体,增强免疫力的效果。
    袁贵生做体育工作30余年,组织群众体育运动也有10余年的时间。这十几年来,牡丹江的群众体育运动得到长足发展。2017年,牡丹江市获得了全国群众体育工作先进城市称号,袁贵生也获得了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受到了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在疫情面前,有人问,“袁科长,天天跟那么多人接触,你怕不怕?”袁科长总是那句话,“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在这抗疫的关键时刻,我就应该冲在前面。在我退休前,站好最后一班岗。”

    来源:牡丹江晨报融媒体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