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工作信息

    疫情工作信息 当前位置 > 首页 > 疫情防控 > 疫情工作信息

    当一回门神,守一方安宁

    发布时间:2020-02-12 13:29:00   点击:1553
    肺炎疫情不可怕
    就怕有人乱溜达
    疫情防控以来,乡村干部、党员及部分群众代表坚守在防控一线,始终如一,从未松懈,从未退缩。

    北拉古村:党员觉悟就是高






    第一书记伊秀颖一边和乡村干部拦截车辆,一边给大家伙儿鼓劲“我们村在外地的党员主动要给村里捐钱,用来给站岗执勤的人员买防护用品,而且看到我们在村里站岗执勤,他也向当地政府申请义务执勤。大家加油啊,在外的党员都这么积极,我们可不能落后。”党支部书记孙立新说“村里还有几名党员和积极分子要求执勤,至今还没排上呢,咱村的人手够用!”说话的同时,这两个书记脸上露出了小骄傲。

    红星:我也怕病毒,但我是支书






    沿着牡海城际公路一路向西行驶,在道路左侧便能看到三位乡村干部在红星的村门处守护。看到从海林方向驶来一辆货车要进村,村干部站在村门中间向外来人员摆手,解释说:这个时候,不是必须品,不能进村。可外来人员不甘心,从车上跳下来,走到村干部身旁开始软磨硬泡,一阵你来我往的拉据战之后,那个人重新上车,无耐的开走了。问村干部咋劝走的?这位海南乡年龄最大的支部书记笑着说“就是劝呗!他执着,我就用耐心对付他。”当我们问他:一天你接触那么多人,怕不怕?他回答说“不怕是假的,但我是村干部!

    中兴村:坐一起喝茶也不行






    正在把守村门的乡村干部接到村内巡逻人员的反映:有户群众串门。包村工作组和村干部立即行动,来到居民家中,发现室内3人正在聊天,刚泡上茶。给他们测量体温后,便开始了耐心的劝阻:“都啥时候了,还聚一起聊天?”“我们就3人,不赌博,也不喝酒,就唠会嗑。”“都回自己在家呆着,就当是体谅我们吧......”随后,他们各回各家,这个茶局被搅散了。像这种劝说活动,乡村干部这段时间几乎每天都在重复。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