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安要闻

    西安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第八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09 13:42:00   点击:1049

    2月7日下午,西安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第八次会议,区委书记赵玉国同志主持会议。会议传达了《关于加强城镇社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指导意见》和《牡丹江城乡社区(村)疫情严查严控措施》文件精神,通报了区疫情防控督查检查结果,对我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区党政班子成员,市公安局西安分局局长,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指挥部下设7个小组的组长和副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疫情排查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我区在疫情排查工作中仍暴露出排查不细致、数据掌握不实、信息渠道不畅等问题。各街道办事处要进一步加强网格排查力度,营造良好的疫情防控氛围,增强排查人员的自我防范意识;社区干部、网格长及相关工作人员要做好宣传动员和入户排查,在确保排查信息准、底数清的同时,真正做到及时发现疫情,及时处置疫情,切实有效遏制疫情传播。
    会议强调,要第一时间将确诊病例送至市级指定医院救治,对疑似病例和密接者要及时采取隔离措施,严格按照隔离时限定期进行回访并做好监控记录。要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用好网格化管理机制,充分发挥网格长、社区干部和支援的机关干部作用,做实做细网上摸排、电话核查、逐户排查工作。要强化宣传与动员,做细群众工作,减少人员流动,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风险,迅速形成群防群控、稳防稳控工作格局。要全力保障一线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的物资储备。
    会议要求,要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好《关于加强城镇社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指导意见》等五个省、市文件精神,进一步动员和充实力量,继续加大对社区、村屯居民的排查力度,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坚决阻断输入性疫情;物管小区和非物管小区均按照《牡丹江城乡社区(村)疫情严查严控措施》的“五必查”“四到位”“三必清”“两严禁”工作要求,特别“五种人”情况进行深度排查和管控;封闭小区、设卡村屯、养老机构等要保证救护消防通道畅通,社区和物业要对酒精的储存和使用进行严格管理,严防火灾发生,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防火工作;要严格落实《牡丹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企业复工(规程)试行》文件精神,切实做好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业的政策宣传、监督检查和工作指导;要坚决贯彻落实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推进落实重点项目建设,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又要抓好经济工作,确保“两手抓”“两不误”;要进一步强化工作纪律,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督查检查力度,对渎职、失职的要严肃追责;要加强市场监管力度,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多方协调,多种方式采购物资,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