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安要闻

    全面筑牢防控屏障 保护人民生命安全

    发布时间:2020-01-28 20:20:00   点击:405

         1月27日,区委书记赵玉国到温春镇和水泥街道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听取了温春镇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并实地走访了新立村、黑山村,对外来人员登记管控、重点人群监测管理、疫情防控宣传、疫情防治物资储备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赵玉国强调,要发挥好制度优势,坚持“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原则,落实最严格的监测,采取最果断的行动,推动最周密的保护,做实防控工作、做细群众工作,宁可十防九空,也一定要切断传染源,确保不出任何疏漏。

         赵玉国要求,要做好对湖北、武汉返乡人员的全面排查,实施重点监测。同时,将所有外地返乡人员纳入监测管理;要重点关注除夕后返乡人群,做好登记监测工作;要落实更加细致的监测方式,通过定期面访,排查发热病症以外的病患体征,防治疏漏病人;要加强宣传教育,农村定期定时广播疫情防控知识,社区结合入户宣讲、LED屏等形式扩大宣传覆盖面;要强化物资保障,多渠道筹措防护用具和消毒药品;要加强村民教育引导,劝导村民尽量减少聚会和喜宴;要及时处理生活垃圾,为村民居家隔离提供环境保障。
         随后,赵玉国到牡丹江市客运站实地查看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现场了解到客运站存在专业医疗力量不足的问题后,即刻从区级卫生院选派专业力量支援客运站防疫工作。
         28日,区委书记赵玉国赴先锋医院、沿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兴滑雪场、华龙市场、西安农贸市场等医疗卫生机构、旅游景点和大型市场进行实地踏查。

         赵玉国强调,辖区二级医疗机构要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发挥积极作用,规范设置发热门诊,做好病患预检分诊和发热患者的转送工作;要保障一线工作人员安全,确保药品、医疗器械装备供应;要严格落实市防控指挥部1号通告精神,督导辖区娱乐场所、室内运动场所和人群密集场所暂停营业,坚决切断疫情内部扩散渠道。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