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安要闻

    把握机遇 超前谋划 确保“冬季会战”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9-12-16 08:43:00   点击:687

     目建设是撬动经济发展的总开关,是牵动全局工作的“牛鼻子”,更是展示西安区风采的“头条号”。

    自“冬季会战”开展以来,西安区处级以上领导带队开展“冬季会战”招商引资活动共计9次,共谋划项目69个,总投资388.1亿元,其中总投资在20亿元以上项目5个,10亿元以上项目10个,亿元以上项目32个,总投资5000万元以上项目22个。

           12月13日,西安区召开经济联席会议第七次会议暨全区“冬季会战”工作推进会议,客观分析形势,明确提出目标,科学部署工作。
           会议听取并研究了全区“冬季会战”处级领导及主要经济部门项目洽谈对接情况,重点研究了5000万元以上的项目谋划,并就因征收影响房地产项目开工建设问题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西安区在招商引资和项目谋划上有意识、有进展、有收获,“冬季会战”取得阶段性成果,但在对标“会战”上的整体状态还有待进一步提升。全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项目建设是转方式、调结构、增动能的重要支撑,是摆脱传统路径依赖、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全区各部门要切实增强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围着项目干”“经济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责任化”的理念。
           要确保“冬季会战”取得实效,就要高质量谋划围绕全市“435”产业发展计划,精准对接国家、省出台的各项扶持政策,立足区情实际、资源禀赋、产业基础,进一步挖掘项目谋划的深度,拓展项目储备的广度,重点谋划一批立区型、补链延链型项目,储备一批市场前景广、经济效益好、科技含量高、税收贡献大的大项目、好项目。
           要确保“冬季会战”取得实效,也要坚持“走出去,引进来”原则,充分借鉴先进地区经验,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眼界,创新体制机制,提升招商专业化水平,确保一批招商项目成功落地。
           要确保“冬季会战”取得实效,必须要落实省政府提出的“开春即开工的总体要求,把项目开工准备的功夫做在今冬,把握机遇,超前谋划,高水平准备,特别是在观澜国际二期、新泰锦绣城、阅江城二期等重点房地产项目征收净地工作方面,继续加强项目前期工作推进力度,加快要件手续办理,做好要素供应保障,切实将项目开工准备工作做到专业、扎实、充分,为明年项目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做好充分准备,为推动项目建设存量变革、增量崛起奠定基础,为助推全市晋位争先重振雄风注入强大动力源。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