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安要闻

    西安区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11 09:12:00   点击:573

    10月8日,西安区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推进会议精神,并对全区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区委书记、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赵玉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二指导组组长周志强、指导组成员姚吉元列席会议,区四个班子处级领导干部(不含非党同志)、区委各指导组组长,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区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在市委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按照《西安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规定动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工作,主题教育实现了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要落实好“六个”进一步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理论武装,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和实践导向,进一步改进方法,进一步夯实责任,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要克服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措施贯穿始终,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要把握“四个注重”和“三个最”关键所在,注重分类指导,注重减轻基层负担,注重开门抓教育,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要突出针对性。一方面针对不同层次、不同工作领域加强指导。要抓好薄弱领域。主题教育不能出现短处,更不能有盲区,要针对薄弱的领域研究切实有效的措施。要注重示范性。注重培养、发现和选树各领域各层面工作有特色、有创新、有亮点的典型,善于用典型引路。要抓好教育培训。支部书记的培训要全覆盖,培训要注重质量,能够让支部书记在工作理念、工作方法和行动模式上有启发有思路有动力。
           会议要求,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措施中,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做到聚焦三个重点、建好两本台账、明确三个节点。要坚持开门搞教育,让群众真正参与进来,让群众反映实情,让群众监督和评判。要聚焦群众关切抓整改,抓住几个群众最多最忧最盼的问题集中力量打好突击战,解决几个“三最”问题。要持续深化“走流程”,发现问题,传导压力,提升服务,解决问题。要激励担当作为,按照省委“五整治”相关要求,尽快制定我区《实施方案》。要整顿软弱涣散党支部,把排查工作做实,把整顿对象搞精准,把整改措施、整改方向、整改时间、整改目标具体化,切实抓实抓细。要强化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现在正处于一季管两年的关键节点,要注重将主题教育与项目建设、财源建设、招商引资相结合,提振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儿,以全力冲刺的积极态度完成好各项指标。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