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安要闻

    西安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区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27 09:07:00   点击:749

     9月24日,西安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区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成员,区副处级以上同志,区法院、检察院,区税务,区委各部办委、区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办事处班子成员,区教育、区卫计系统二级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会议邀请中共黑龙江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副教授,省级领军人才梯队后备带头人,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学会理事,全国应用哲学研究会理事宋铁毅老师以《跟习近平总书记学辩证思维》和《培育有利于深化改革的底线思维》为题进行两场专题辅导讲座。讲座既有理论深度,又通俗易懂;既有现实意义,又有实践价值。


           会议指出,目前底线思维已与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以及法治思维共同构成了全面深化改革的五大思维,坚持和培育有利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底线思维对当代领导干部来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要深入领会辩证思维和底线思维的精髓实质。要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的核心内涵,不断加强理论修养,掌握贯穿其中的辩证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善于从纷繁复杂的矛盾中把握规律,不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要认真学习辩证思维和底线思维的基本理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要深入学习党的理论、接受党性教育,掌握辨证唯物主义的基本原理和方法论,在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的同时,提高战略思维能力、辩证思维能力、底线思维能力,增强我们履行岗位职责、综合决策、驾驭全局的本领。要联系实际用两种思维科学指导工作实践。要坚持融汇贯通,在工作实践中深化认识,紧密联系本单位、本部门工作实际,用科学的思维来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从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推动各项工作走深做实出发,认清工作现状,明晰目标与举措,进一步创新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切实用理论指导实践。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在西安区落地生效。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