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安要闻

    西安区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27 08:45:00   点击:655

     按照区委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9月25日,西安区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专题会议。区委书记赵玉国主持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成员,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区人大、政协党组书记,以及各项整治任务牵头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9个牵头单位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解放思想不担当不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规范领导干部和亲属经商办企业;联系和服务群众;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八个方面24项整治重点进行了汇报。赵玉国书记针对各牵头单位的整改措施、推进情况以及下步打算进行系统总结的同时也给出了明确指示,从自身找原因、抓整改,找准每个专项整治的切入点,认认真真的把问题清单列清、整改台账完善、整改方案务实,一定要在整改落实环节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要坚持一开始就改起来,把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即知即改、应改尽改,把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检视反思的问题,随时充实完善整改工作台账,明确整改时限,逐项整改落实,让老百姓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坚持学思践悟,确保“真改”。要实现各项任务的真正整改,就要做到“真学、真懂、真用”。通过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和理论水平,找准差距,落实整改。树立真改的信心,提升我们的能力和执政水平,处级干部要发挥好“头雁”作用,真改实改,将理论学习中汲取的知识内化为落实工作的坚定自信,将获得的原理规律外化为服务群众的工作实践,做到办实事不图虚名,求实效不做虚功,坚决将八个方面24项整改任务办实落靠。
          会议强调,坚持全面发力,确保做到“快改”。坚持“双走”走进基层、走进群众;“双立”立即行动、立即整改的工作要求,要以“快改”作风,充分发挥党密切联系群众的政治优势,加快转变干部作风、改善政务环境,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用我们实实在在的整改措施赢得更多民心、获得更多信任;要以“快改”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下大力气整治深化改革不够、重点项目推进迟缓、业务能力不强等问题。要实行挂图作战、定期跟踪,牵头部门要制定时间表、任务书,做到目标再明确、措施再具体、责任再细化;分管领导要定期听取进展汇报,重点工作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亲自督办。
          会议强调,坚持抓常抓细,确保做到有质量的“改”。我们提出了高质量发展,而且是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在整改问题上也要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无死角进行整改。通过常态性的整改,使之成为我们思维和行为的自觉。
          会议要求,扭住整改落实是我们开展主题教育的“发力点”,要通过高质量的整改,确保这个发力点抓得稳、攥得牢。要注重抓细化整改,特别是在优化营商环境、改善政务环境等方面,要着眼细节、立足点滴,坚决杜绝大而化之的粗线条工作方式,坚决杜绝整改工作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要抓准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的关键环节,深入研究提质增效的办法措施,确保整改质量持续提高。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