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安要闻

    西安区召开2019年“中元节”文明祭祀管理暨创城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08-09 09:09:00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点击:590
           8月8日,西安区召开2019年“中元节”文明祭祀管理暨创城工作专题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康永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创城办、区民政局、区教体局、区市场监管局及各乡镇、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对近期“中元节”文明祭祀管理工作做了明确的责任分工。要求各责任单位要相互配合、协同推进,有效抓好文明祭祀工作。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运用标语、条幅,特别是工作群、朋友圈等网络新媒体,以通俗易懂、“接地气”的语言,多渠道广泛开展文明祭祀宣传,引导居民群众文明祭祀;二是积极发动在职党员力量,响应移风易俗,祭祀文明要求,以实际行动率先垂范,带动身边群众。加强文明劝导,组织巡逻检查,杜绝出现明火焚烧香蜡钱纸现象,进一步提升居民意识、改变祭祀习惯;三是加大执法力度,将检查范围延伸至乡镇,对辖区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商户进行彻底清缴,严肃查处、依法取缔。
           同时,会议对近期全区创城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对《牡丹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居民小区实地考察测评标准与评分细则》进行了详细解读;认真对照《八月份牡丹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失分扣分项目清单》全区承接的39项整治任务,逐项落实责任、逐项研究措施,针对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安排部署了九月份创城工作的主要任务。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明确主体责任。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创城工作重要性;要突出重点,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各责任单位要适应居民小区新的测评标准,认真研读,集中力量补齐短板弱项,按照整改标准、整改时限,扎实推进整改工作;要强化督导,完善制度。加强常态化的督导考核,建立创城工作月例会制度,每月由创城办汇报督查情况,各责任单位汇报本月整改推进情况,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达标过关,有效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