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西安区召开2019年河湖长制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6-18 12:13:00   点击:4756
    西安区召开2019年河湖长制工作会议

        4月17日,西安区召开2019年河湖长制工作会议。区委书记赵玉国,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海峰,区委组织部长林坤,区委纪检监查委书记冯慧杰,区委宣传部长康永生,区委政法委书记郭诗忠,副区长孙传宝、李新梁、闫微及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各成员单位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河湖长1号令、《关于印发松花江流域生态环境公益保护典型案例的通知》;审议通过了西安区河湖长、区级河段长(湖长)的建议和西安区集中整治河湖突出问题行动方案的建议。会议还对全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河湖长制工作作具体安排部署。
        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海峰指出,当前河湖管理保护已进入“系统治理”的攻坚期,专项治向系统治、单一治向协同治、全面建立向全面见效“三个转变”的趋势非常明显。今年1月份,省委张庆伟书记、王文涛省长共同签署了总河长第1号今,要求各级河湖长迅速行动,在全省清河湖行动的基础上,深入开展“清四乱”专项行动和水污染防治专项行动。 
       会议要求,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计划开展区域内河湖“清四乱”专项整治行动,明确管护范围,分河湖、分段落实责任人,制定时间表,确定具体任务。属地党委政府负主体责任;区农业农村局、区生态环境分局负责督导落实;各成员单要分清职责,履职尽责落实到位,做到区域内河湖治理全覆盖。
        会议强调,一是宣传到位,运用条幅、标语等多种形式及时传达省市及各类文件通知精神;二是责任到位,河湖长开展巡河湖工作要亲力亲为,不虚名带长、推诿责任;三是摸清底数,河湖“清四乱”进行清单式管理,实行消号式管理,发现一处、清理一处、销号一处;四是整改要实,各级河湖长、河段长(湖长)在巡河湖方面要做到真巡真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不瞒报、不漏报;五是巡河湖日志的记录要规范、完整、详实,对发现的问题做出针对性的整改措施。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