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首批老年“志愿河长”上岗了

    发布时间:2019-06-18 12:11:00   点击:4754
    首批老年“志愿河长”上岗了

        4月26日下午,市河长制办公室联合西安区河长办,结合市老干部服务中心工作实际,在全中心老干部工作者和离退休干部中开展了“保护母亲河、做志愿河长”志愿服务活动,首批近20名老年“志愿河长”正式上岗。
        当天,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在牡丹江主河道江滨五道街至三道街左岸江段进行了“保护母亲河、志愿当河长”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并现场进行了一次集中清扫岸边垃圾活动。据介绍,为大力弘扬志愿者精神,以“保护母亲河、志愿当河长”为主题,市河长制办公室联合市老干部服务中心搭建了一个沿江、沿湖保护母亲河(湖)的志愿服务活动平台,通过认领、承诺、宣誓等程序,形成一个志愿者活动的群体,开展集中或分散等一系列生态环境保护活动。
        此次首批上岗的老年“志愿河长”年龄均在60岁以上,认领的河段为:牡丹江主河道江滨五道街至三道街左岸江段和南湖公园南湖西段两块区域。每名“志愿河长”自行开展经常性义务巡河,对认领的定点河(湖)段定期进行巡视、监管,及时将发现的违法排放、乱占、乱挖和突发水环境问题报告有关部门,并主动参加配合河道、园林、社区等部门定期对认领河(湖)段进行管护,清除垃圾、清理水泥护坡杂草等。此外,“志愿河长”还要广泛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有关保护自然环境、保护江湖河川的理念知识、法律法规,带动引导更多市民自觉参与到保护生态环境、保护母亲河志愿者行动中来。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