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缅怀革命先烈 做时代新人--江滨办专粮社区开展清明节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0 15:40:00   作者:江滨街道办事处   来源:江滨街道办事处专粮社区   点击:1754
      为庆祝革命烈士,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积极引导广大群众缅怀先烈、先贤、先辈,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在清明节到来之际,专粮社区开展系列活动。
      4月4日上午,专粮社区全体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八女投江烈士庆祝碑,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 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祭扫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人员主要有专粮社区党委共建单位、专粮社区党委“两新”党组织代表、社区工作人员及辖区志愿者,同时西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康永生同志以一名普通志愿者的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四项议程:
      第一项内容:由专粮社区主任和共建单位代表向革命烈士庆祝碑敬献花束
      第二项内容:全体人员向烈士庆祝碑默哀一分钟
      第三项内容:庆祝碑前,孙中华书记进行缅怀致辞
      第四项内容:大家在专粮社区主任的带领下把寄托深深哀思的鲜花敬献于烈士墓前,并环绕英雄群像瞻仰革命烈士庆祝碑,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敬仰之情。
      在祭扫活动之后,大家手持夹子等清洁工具,清理地面残余垃圾,捡拾附近绿化带内的塑料垃圾。
      同时从4月1日开始,社区工作人员轮流值班,组织社区志愿者、网格长在街头路口站岗巡逻,防止有人在街路地面上烧纸,对焚烧祭祀的居民进行劝解,说服居民采用文明方式祭祀,树立文明悼念祭扫新风尚,让居民的精神文明素质和思想觉悟有了一定的提高,为构建平安和谐社区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江滨街道办事处专粮社区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