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江滨街道联合社区 “关爱家园•文明缅怀•文明祭祀”清明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0 15:06:00   作者:江滨街道办事处   来源:江滨街道办事处联合社区   点击:1827
      清明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联合区社区在清明节期间开展“关爱家园•文明缅怀•文明祭祀”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引导人们缅怀先辈。
      一、倡导文明祭奠新风利用宣传栏,向社区群众宣传清明节有关的知识和民俗文化。利用祭祀墙引导人们零碳祭祀”,为逝去故人亲人、先辈写一段庆祝词,带领居民文明祭祀。
      二、“文明祭祀,平安清明”,联合社区对清明节消防隐患十分重视,通过张贴、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道路两边悬挂横幅进行大力宣传。安排社区工作人员轮流值班,带领辖区志愿者在晚间值班巡逻,对焚烧祭祀的居民,劝解用文明方式祭祀。对已焚烧的现象严格控制,不让半点火星外散,确保社区一方平安,让辖区居民过了一个平安和谐的清明节。
      三、联合社区组织党员、居民代表到北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清明扫墓活动。在现场,大家回顾了当年战士浴血奋战的英勇壮举,并通过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瞻仰庆祝碑等方式,表达对烈士的缅怀之情和思念之意。让人民加倍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来源:江滨街道办事处联合社区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