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信息

    组工信息 当前位置 > 首页 > 西安党建 > 组工信息

    西安区召开深化机构改革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4-10 09:52:00   点击:3573

        2月25日,西安区召开深化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区委书记宋景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海峰主持会议。区现职副处级以上领导同志,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乡镇、街道办事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印发了《关于〈西安区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并对《西安区机构改革方案》主要内容作了解读说明。
    会议指出,深化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政治决策,我们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市委一系列重要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机构改革的原则方向、目标任务和方法路径,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改革任务。
        会议要求,要调整优化党政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一方面建立健全党对重大工作的领导体制机制,更好地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另一方面调整优化政府机构职能,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要积极推进事业单位改革,把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作为改革的根本目的,把创新体制机制、激发事业单位活力作为改革的重要内容,全面清理、剥离事业单位承担的行政职能,把事业单位改革与机构改革统筹谋划,与人事管理、收入分配等内部改革协调推进,释放改革整体效应。
        会议强调,要统筹党政群机构改革,使各类机构有机衔接、相互协调,各项改革相互促进、相得益彰,把机构改革和服务群众结合起来,实现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尽可能把资源、服务、管理放在基层;要严格落实机构限额要求,切实抓好机构组建转隶,通盘考虑、统筹推进新组建部门部门班子配备、核定领导职数、机构人员转隶、划转部门下属机构和人员等工作,要自行制定“三定”规定,确保部门职责全面准确,部门职责边界清晰,坚决防止政出多门、多头管理现象。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