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安要闻

    区委书记宋景东到海南乡对扶贫工作和秸秆综合利用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18-10-31 08:42:00   来源:区委办公室   点击:2328
      10月30日,区委书记宋景东到海南乡就精准扶贫和秸秆综合利用进行调研,区委办公室、区农业局、海南乡主要同志陪同调研。
      宋景东来到北拉古、拉南、石头沟等村,深入贫困户家中走访看望,亲切同贫困人员交谈,详细了解家庭成员、家庭收入和支出、就医、子女上学、饮用水、厕所新建等情况,并到房前屋后查看周边环境卫生情况。当了解到贫困户均已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后,宋景东充分肯定了包保处级领导和相关部门扶贫工作成效,要求进一步在产业帮扶上下功夫,提高三保障能力;加强动态管理,做到不让一个贫困户漏登,也不让一个非贫困户错登,确保精准纳入、精准退出。  
      针对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宋景东强调,要加快推进秋收进程,为秸秆离田预留更多时间;要准确测算各村玉米秸秆和水稻秸秆的亩数,做到心中有数;要针对村情实际,确定秸秆综合利用的方式,实事求是解决具体问题;要选好试点村,示范带动秸秆综合利用,要把握好时间节点,想尽一切办法在下雪和12月10日前使秸秆全部还田、离田、聚堆,确保明年春天农民及时耕种;要积极向上争取政策,力争得到更多的资金扶持,为加快推动秸秆综合利用提供保障。

    来源:区委办公室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