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信息 当前位置 > 首页 > 统计信息

    市统计局到西安区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18-10-11 18:25:00   来源:西安区统计局   点击:3098

        为更好的了解基层统计工作困难,服务统计工作,提升统计工作人员积极性,市统计局局长王国辉及综合科科长初宝伟一行于9月12日下午到我区进行调研。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孙传宝及区统计局、人社局、编办负责人参与调研。
        在座谈会上,首先由王国辉阐明了本次调研活动的目的及意义,希望大家畅所欲言,把基层工作的困难及问题如实反映。其次,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孙传宝做了《西安区统计局机构情况汇报》,逐一陈述了基层统计工作中的困难。基层统计工作主要问题表现在统计局编制少,工作量大。在常规专业统计工作外,每年要承担大量临时性调查任务和工作。同时,统计工作对统计人员专业要求较高,需要熟悉各类统计报表,了解各项统计指标,一般新从事统计工作人员需要1年左右才能完全胜任统计工作。
        座谈会上,王国辉局长对西安区统计系统近年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近年来,西安区的统计工作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成绩,用客观准确的统计数据全面反映了经济社会发展实绩。统计干部每天与枯燥的统计数据打交道,通过对各项统计数据的收集、汇总、整理和分析,把握经济发展趋势和规律,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依据。事实证明,统计战线的干部职工是一支能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队伍,是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很强的队伍,并希望西安区统计局能够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克服困难,提供优质统计服务和保障。
        最后,市局领导对西安区表示感谢,感谢大家的宝贵意见,所有意见将会形成调研报告,认真向上级汇报,以便解决基层统计工作的困难和问题。


    来源:西安区统计局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