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西安区纪委监委开展有效解决秸秆露天焚烧专项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10 09:11:00   来源:区纪委监委   点击:2368
      为贯彻落实好省、市、区委关于做好有效解决秸秆露天焚烧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近日,西安区纪委监委联合区环保局开展了关于有效解决秸秆露天焚烧专项督查工作。

      区纪委监委联合区环保局共组成四个督查组,分别到温春镇和海南乡的村屯,重点对村干部和乡镇干部在有效解决秸秆露天焚烧期间的驻村在岗情况、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情况、四级防控体系完善情况、责任状签订情况、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宣传情况进行了督查。
      从督查的结果看,大部分村屯都能做到在有效解决秸秆露天焚烧期间村委会有专人坐班、值班并建立相关值班制度,责任状都已签订,相关制度都已制定并张贴上墙,已在村里醒目位置悬挂有效解决秸秆露天焚烧宣传条幅和宣传旗,特别是有的村屯还有专项巡察记录,记录每天的巡察情况。
      下一步,西安区纪委监委将严格落实好《黑龙江省禁止秸秆露天焚烧奖惩工作暂行规定》,严肃有效解决秸秆露天焚烧防控工作纪律,对全区两个乡镇区域范围内发生的非法焚烧秸秆行为实施问责。对于防控不力出现符合《牡丹江市禁止秸秆露天焚烧工作约谈制度》(试行)中约谈情形的,既要约谈乡镇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又要问责乡镇纪委的监督责任,对于问题严重的要进行严肃追责问责,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形成震慑,助推全区“风清气正”的生态环境建设。

    来源:区纪委监委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