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牡丹街道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5 20:52:00   来源:牡丹街道办事处   点击:3778

      中秋节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自古便有赏月、吃月饼、赏桂花等习俗,流传至今,经久不息,已经成为我国弥足珍贵的文化遗产。
      时值中秋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节日文化内涵,9月17日-21日,牡丹街道各社区在全辖区广泛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使中秋节成为展示和传播优秀民族文化的重要载体。
    中秋情 民族魂 家国梦

      在中秋节来临之际,9月20日下午,牡丹街道西牡丹社区在万达广场开展“中秋情、民族魂、家国梦”庆中秋、迎国庆文艺汇演。
      活动现场,辖区社区组织和居民表演了舞蹈、合唱、独唱、旗袍秀等10余个精彩节目,嘹亮的歌声和动人的舞姿,讴歌了伟大的党,表达了爱党爱国的浓浓深情,为居民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辖区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同时激发了辖区居民的强烈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责任感,有效推动了居民参与社区文化建设的积极性,引起广大居民强烈的社区归属感。
    弘扬传统文化 促进民族团结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9月21日,牡丹街道西长安社区小红帽志愿者和辖区的在职党员到幸福养老院开展“爱在中秋,情暖夕阳”中秋节慰问敬老院空巢老人主题活动,辖区党员志愿者3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共筹集了100多斤爱心月饼、制作了爱心贺卡、和爱心小礼物送给敬老院的老人,志愿者还为老人带来了自编自演的小节目和老人载歌载舞共同庆祝中秋佳节。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孤寡老人、困难老人能够老有所养、老有所依,同时在社区形成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尚。
    情系中秋节 爱在敬老院


      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9月19日,牡丹街道立新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情系中秋节 爱在敬老院”送温暖活动,为老人们送去了节日问候与祝福。立新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来到辖区家源国际康复养老中心,与老人们亲切的交谈,了解他们在敬老院的生活起居及身体健康状况,并为他们送去了月饼、水果、生活用品等节日礼物,诚挚祝福老人们节日快乐。
      立新社区将进一步弘扬爱老敬老优秀传统,积极发挥社区在养老服务上的优势,力争在全街道形成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尚。
    扬尊老中华之风 庆中秋团圆佳节

      9月20 日,牡丹街道新兴社区积极开展“扬尊老中华之风,庆中秋团圆佳节”走访慰问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别样的亲情和温暖。
      慰问中,社区了解老人们的身体状况,询问生活中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并为辖区老人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同时也营造了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让辖区居民真实感受到文明和谐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通过此次慰问活动的开展,充分体现了政府和社区对困难群体的真切关怀,拉近了社区和困难群众的距离,让他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弘扬传统文化 促进民族团结

      9月19日,牡丹街道东丹社区开展“弘扬传统文化,促进民族团结”庆中秋活动。社区党员、阿妈妮读报组成员3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在阿妈妮读报组表演的《迎宾舞》中拉开了序幕,随后阿妈妮读报组老人们又表演了具有朝鲜族特色的歌舞,社区党员也融入到阿妈妮的表演中,一起迎接中国传统佳节。
      通过此次活动,在社区内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使“我们的节日”深入人心,促进了民族团结和和谐的邻里关系。
    迎中秋 庆国庆 情满党旗共团圆

      9月20日下午,牡丹街道西四社区党总支在南苑小区开展“迎中秋庆国庆,情满党旗共团圆”文艺演出活动。
      演出在乐器合奏《喜洋洋》中拉开帷幕,独唱、笛子、二胡、水兵舞、腰鼓表演等节目,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党组织建设生动地融合到文艺活动中,进一步凝聚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悦耳动听的歌曲、赏心悦目的舞蹈,激动人心的场面为人们呈现了一场歌舞盛宴,抒发了大家爱党、爱祖国、永远跟党走的豪情壮志。
      通过此次活动,既丰富了广大居民群众的文化娱乐生活,又增强了社区党总支与居民之间的友谊,为创建文明城市打下基础。


    来源:牡丹街道办事处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