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西安区教育文体局信息:开展心理讲座,指导师生沟通

    发布时间:2018-06-22 16:14:00   作者:单丽彬   来源:西安区教育文化体育局   点击:3190

    西安区教育文体局信息:开展心理讲座,指导师生沟通

      为打造全国文明城,创建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关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同时,也为了提高教育教学水平,让教育更好的适应学生身心发展的规律,做到抓住学生身心发展的关键期,更及时地了解学生的心理,更好的服务学生,6月14日下午,西安区教育文化体育局组织全区所有学校和幼儿园教师在先锋小学开展了一次心理健康讲座。本次讲座很荣幸的邀请到了牡丹江市心理健康方面的资深讲师谭力老师担任主讲,讲座以“阳光成长”为主题,为每位一线老师针对学生心理健康成长提供了科学帮助和指导。

      讲座从轻松愉悦的“手指操”开始,谭老师用睿智幽默的语言、贴近生活的丰富案例、轻松愉悦的交流方式,穿插教师参与的体验环节,层层深入,给老师们提供了一种新的看问题的视角——资源视角,更为老师们提供了实用、易操作的沟通技术,像一把神奇的钥匙打开了老师们的心门,让大家学会放下、放好、放松,找到愉快的生活方式,学会自我关怀,享受职业幸福。同时,也向全市中小学生及广大教师推广96311心理辅导热线,在今后生活中遇到心理问题可24小时拨打此热线。

      讲座中,谭力老师整个讲座持续了近两个小时,老师们或专注聆听,运笔如飞地记着笔记;或积极与谭力老师的互动交流,整个会场不时发出了阵阵愉快的笑声。此次心理培训旨在让老师们学习基本的情绪调控方式和与学生交流的方法,学会自我关怀,学会在生活和工作之中找到平衡,营造一种和谐幸福的学校氛围,引领老师们走上幸福之路。



    来源:西安区教育文化体育局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