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安要闻

    西安区召开2018年防汛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6-11 10:49:00   来源:西安区委宣传部   点击:2280
      6月6日上午,区防汛指挥部副总指挥、副区长李新梁组织召开西安区防汛工作会议,各乡镇、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区农业局、城建局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牡丹江市水务局对牡丹江市当前雨水情概况及未来趋势分析;对牡丹江市2018年汛期气象形势进行了分析。
      副区长李新梁就今年防汛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在总结去年防汛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增强做好防汛工作的紧迫感。充分认清天气形势的严峻性、防汛基础设施的局限性及特殊性;二是要进一步明确任务,确保防汛措施落实到位。严格预案响应机制,强化隐患排查整改,落实应急队伍物资。三是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形成防汛工作的合力,做到责任到位,严肃纪律,服从统一指挥。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防汛责任制。落实乡(镇)、村行政首长负责制,落实行政领导和技术人员包堤、包库、包村的包保责任制加强责任制的监督检查,严肃防汛纪律,落实防汛责任追究制度;要搞好雨水情实时预报预警。加强与水文、气象部门的会商,及时掌握气象、水文条件,把握防汛工作的主动权,及时发布山洪、泥石流、滑坡等预警信息,建立预警信息反馈机制;要突出做好山洪防御工作。各乡(镇)必须高度警惕,严加防范。加强基层监测预警能力建设,加强防范管理和宣传,在危险地段要树立警示标志,增强群众防灾避险意识,提高自防、自救和互救能力,构建群测群防体系;要调整补充完善各类预案方案。各防指成员单位及各级防汛组织,在系统总结以往防汛工作经验与教训的基础上,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细化和落实预案执行中的关键环节、重点措施,增强预案方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要加强宣传依法防洪。加大宣传力度,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及时准确发布水情灾害信息,让社会各界和广大干部群众了解防汛形势和对策,了解自救自保措施,让全社会关注、理解、支持防汛工作;要落实防汛资金、物资、队伍。各乡(镇)要采取措施,拓宽资金渠道,提高防洪资金投入水平,保证所需的品种和数量。特别是病险水库和堤防险工弱段,要备足抢险物资和抢险土石料。要组织和落实群众抢险队伍,对人员和装备登记造册,做到遇险时拉得出、抢得上、守得住。

    来源:西安区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