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安要闻

    西安区纪委监委召开村级廉政建设标准化示范点现场会

    发布时间:2018-06-11 09:41:00   来源:西安区委宣传部   点击:2209

      为全面贯彻中央、省、市“有效解决基层微腐败问题,增强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获得感,将管党治党责任传导到基层”的工作要求。西安区纪委监委立足全区实际,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推进廉政建设标准化,创建“清风机关、社区、村屯”工作。
      在去年年末召开的“清风机关”和“清风社区”两个廉政标准化示范点现场会的基础上,西安区纪委监委又于年初根据机关、乡镇、街道、村屯和社区等不同层面,细化考核细则,将此项工作在全区各层面铺开,全面推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5月31日上午,经区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召开两个村级廉政标准化示范点现场会。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员和全区两个乡镇的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纪委委员、31个行政村的党支部书记共计4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这次会议既是全区创建村级廉政标准化工作第一阶段经验成果的汇报会,也是接下来全区所有村屯第二阶段全面推进此项工作的启动会。参会人员先后深入到温春镇大莫村和海南乡北拉古村,参观了大莫村的廉政文化长廊和北拉古村的廉政文化宣传板,查阅了两个村屯在创建廉政标准化过程中的经验材料,同时听取两个村级示范点在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务、政务、财务公开,“一员、一审、一评”监督机制和廉政教育等四方面取得的经验性成果汇报。会议由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艳君主持。李艳君对《西安区推进廉政建设标准化考核实施细则》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冯慧杰就村级廉政建设标准化工作的现实意义,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经验分享。冯慧杰指出,广大村干部要明确“三个认识”,即正确认识“自己”、正确认识廉政建设标准化这项工作,正确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的形式,才能不辜负广大村民的信任和期望,才能立足新时代,奋力新作为。
      下一步,西安区纪委监委将以示范点的经验为引领,按照“半年一推进、全年一考核”的工作部署,于6月中旬开始对街道、社区和区直各单位廉政标准化创建工作进行验收。村级廉政标准化验收工作将于今年9月份进行,从而实现全区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发展整体同步推进,确保全区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来源:西安区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