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信息

    组工信息 当前位置 > 首页 > 西安党建 > 组工信息

    西安区抓实“三个建设” 助推“两新”党建提升

    发布时间:2018-05-16 09:44:00   点击:2764

      西安区在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中不断探索实践,坚持以抓实“三个建设”集中发力,推动“两新”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抓好指导员队伍建设,增强党建支撑力。区“两新”工委立足区情,结合全区“两新”组织网点多、分布广的实际情况,着重从副处级后备干部、乡镇班子成员、优秀社区书记中,遴选出45名党建指导员包保全区137个“两新”党组织。按照“工作有记录、指导有措施、帮建有成效”的“三有”工作要求,统一印制《党建指导员工作记录本》,从支部计划、会议记录、创新工作等14个方面逐一进行明确,要求全程留痕、纪实签字。同时,对党建指导员考评进行科学调整,由年末一次对标调整为每季度一次对标验收,并依据考核结果大幅度拉开工作补贴档次,确保党建指导员发挥好“扁担”作用,为“两新”党建工作提质筑牢有力支撑。
      二是抓活党建示范点建设,增强组织凝聚力。按照“抓亮点、树典型、创特色、带整体”的总体思路,大力选树战斗堡垒作用有效发挥、工作实绩突出的“两新”组织作为党建示范点,放大其引带辐射效应,将典型的积极因素催化为倍增的群体效应,激励引导“两新”组织见贤思齐、凝心聚力。4个街道“两新”工委找准党建工作与“双满意、双服务”的结合点,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多种活动,着力打造和音乐器、朝鲜大饭店等城区“两新”党建示范示点22个,做到典型引路、常树常新。
      三是抓实基层组织建设,增强支部创新力。充分发挥“两新”组织助推发展的积极作用,做到企业落地之时,就是党的工作覆盖之日;“两新”组织党组织成立之日,就是党建工作规范之时,企业做到哪,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就覆盖到哪,确保组织有效覆盖,不留空白。原博爱老年医院因多种原因转型升级为牡丹江市医养结合中心后,区“两新”工委及时跟进,选派工作经验丰富的党建指导员到院任专职副书记,帮助组建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今年,在医院党支部的群策群力下,创新医疗+养护发展模式,成功引进阿里巴巴旗下的“万里云”医疗服务平台,开创了全市先河。目前,正在开展“万里云”义诊活动,受惠市民2千余人。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