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先锋街道办事处开展社区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07 15:50:00   来源:先锋街道办事处   点击:3381


      为进一步推动各社区在迎接“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验收准备各项工作的落实,推进“一社一品”社区特色品牌建设工作,完善社区管理体系,健全社区服务网络,发挥居民自治主体作用,深化社区“三社联动”,强化“网格化”管理服务,提升和谐社区建设水平,5月2日下午,先锋街道办事处开展了社区调研工作。
      调研组到滨江社区、西一社区、西三社区进行实地调研,对三个社区品牌建设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调研组指出,社区品牌建设是一个长期工程,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为此,各社区要立足居民需求、找准区位特点,不走形式、着眼于微,鲜明地提出自己的创建方向,通过设计丰富多样的活动载体,搭建不同形式的参与平台,深入开展品牌创建工作。
      调研组要求,要转变思维方式,确立工作理念,运用发展思维、哲学思维、法治思维推进社会治理创新。老先进要有新看点,新社区要有好亮点;要了解百姓需求,提供精准服务,呼应居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把紧密型服务和普惠型服务结合起来,为群众提供精准服务;要做大服务联盟,拓展工作阵地,整合资源,建立大党建引领下的工作团队联盟,在工作阵地上实现室内向室外转变、专用向共享转变、重硬件向软硬件并存转变;要做优工作品牌,促进整体创新,加强工作经验的归纳提炼,实现一社一品,努力为全区或全市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工作模式;要健全工作机制,促进长效发展,建立三社联动机制,形成良性互动的氛围。建立人才培养激励体制,培养一批社区管理领军人物。完善考核激励机制,奖优罚劣,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


    来源:先锋街道办事处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