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安要闻

    弘扬雷锋精神,建设美好城区

    发布时间:2018-03-06 15:05:00   来源:西安区委宣传部   点击:2097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倡导“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促进志愿者日常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提高全区志愿服务活动效果和影响力,西安区文明办积极组织,以“弘扬雷锋精神,建设美好城区”为主题,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团区委组织20多名志愿者在元宵节来到牡丹江市新乐园老年养护中心,为这里的一百余位老人送去节日祝福和慰问品。志愿者们热心的与老人谈心聊天,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状况,并和老人们一起包饺子庆祝节日。

      温春镇西苑村党支部党员志愿者进行了以 “友爱互助 暖心龙江”为主题的义务扫雪活动。党员志愿服务队分工明确,清理积雪很迅速,最后将积雪清理干净。严寒暴雪挡不住志愿者的热情,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的身影。

      牡丹街道立新社区党委组织辖区青少年志愿者开展“学雷锋 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小志愿者们慰问了困难党员,用他们自己的压岁钱买了米、面、油和水果等慰问品送给了老人,并和老人聊天,给老人读报,暖心的祝福,真切的行动,让老人感动不已。

      先锋小学组织全校学生进行学唱一首雷锋歌曲,畅谈新学期怎样做一名雷锋式的少先队员的活动;利用“红领巾广播站”向全校同学进行了雷锋的人物介绍和他的光荣事迹。希望学生能够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弘扬雷锋为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精神。 

      江滨街道西苑社区组织志愿者到博爱敬老院开展了以“浓浓敬老情 饺子暖人心”的包饺子活动,给老人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暖心的问候。让博爱敬老院的老人们感受到了元宵佳节的喜庆氛围,感受到了来自社区的温暖。

      水泥街道道南社区组织开展《健康听力 幸福人生——关注老年人听力健康》为主题健康服务活动。请来了耳鼻喉专家志愿者在此义务讲解,详细为中老年人进行了听力及爱耳相关的知识普及,传授预防耳部疾病的知识。

      先锋街道邮政社区党委组织七彩虹志愿者团队借助“雷锋月”这一有利契机,积极行动起来,与辖区内的高龄老人结对帮扶,志愿者们帮老人打扫客厅、厨房、厕所等卫生死角,陪她话家常,老人笑得合不拢嘴,大家的笑声充满了整个房间。


    来源:西安区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