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西安区召开药品经营领域突出问题整治暨法规培训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2-07 15:01:00   来源: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2213

      为加强药品零售企业监管,彻底整治药品经营领域零售环节的突出问题,进一步落实省市食药局关于开展药品经营领域突出问题整治工作的总体要求,全面贯彻区委区政府食药监管工作精神,1月31日,西安区召开了药品经营领域突出问题整治暨法规培训工作会议。西安区110余户药品零售企业连锁门店和单体药店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西安区2017年药品监管工作,通报了西安区代表城区接受省局药品专项督导检查和市局交办的监督抽样中药饮片不合格案件查办情况,传达了省市局关于进一步开展药品经营领域突出问题整治工作文件精神。全面启动和部署了辖区药品监管和药品经营领域药品零售环节突出问题整治工作。
      同时,针对整治重点和突出问题的表现形式,结合去年药品日常监管、省市督导检查发现的突出问题和市局交办查处的监督抽样不合格中药饮片典型案例,以事普法,以案说法,对与会人员进行了药品管理法律法规规章专项培训。下发《西安区药品经营领域突出问题整治自查表》130余份,要求药品经营企业加强行业自律,做好自查自改工作。
      下一步,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全面深入药品零售企业,开展专项检查,打击违法行为,跟进企业自查整改到位情况,同时加强与属地公安机关协同配合,对检查发现的涉刑案件线索和案源及时依法移送公安机关查处,确保整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来源: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