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滨街道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牡丹江市西安区
江滨街道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28 16:29:00    点击:3446



  2018年以来,根据区委、区政府对信息化和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要求和工作部署,江滨街道以“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强完善信息公开”为目标,以多种形式的公开渠道为手段,依法公开各类政府信息,依法性质工作取得新的进步现将街道信息公开工作汇报如下:
  一、工作落实情况
  (一)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
  一是完善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架构。深入贯彻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精神,成立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各线政务信息公开的全面工作。明确由党政办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责任处室,负责政务信息的收集、统计、汇总和上报等日常工作。二是加快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运行机制。由党政办牵头,及时召开各线负责人会议,强调做好政府依法行政工作的重要性,各线指派专人负责本线工作的依法行政工作收集和编写工作,再统一上报党政办公室,形成了“多位一体”的工作运行机制。三是加快推进政府依法行政工作的制度建设。继续健全和完善依法行政工作实施制度等相关规定。
  (二)强化行政窗口建设,为政务公开工作提供坚实的保障。
  2018年度,江滨街道在大厅内专门设立了政务公开栏,为社区居民获取更加全面的政务信息提供了渠道。同时,街道对办事处底楼大厅信息宣传栏进行时事政务更新,方便居民群众及时了解国家政策法规。同时加强了行政服务窗口建设,压减了工作程序,规范了工作行为,充分发挥了窗口服务基层、服务社会的积极作用,进一步促进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截至目前,街道6个社区全面完成该项平台的建设,大大提升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本年度,街道积极公开政府信息135条
  2、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内容有: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情况及相关性措施;工作动态;其它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3、信息公开的形式,利用微信、简报和开会等形式,及时、快捷地向群众公开各类政务信息;通过政府网站信息报送平台、新闻媒体公开政务动态。
  三、存在的问题及下步打算
  街道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部分信息的公开还不够及时,信息公开形式相对单一等问题。
  在今后的工作中,街道将进一步加强领导,创新思路,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继续做好网站的信息公开工作,建设服务型政府;二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广泛的公开权利人知道以各种形式获取信息;三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各项规章制度,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规范管理,强化监督考核,加大督办、落实力度;四是继续加强电子政务建设,加大行政提速力度,增加即办件数量,提高办事质量,提升服务功能,逐渐提高网上咨询、查询、办理、审批的数量和水平。



来源:西安区政府办公室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
联系电话:0453-5899652 0453-5899662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黑公网安备 23100502000020号

您是本站第 92544 位访客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站点地图